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农资打假为春耕保驾护航

时间:2013-03-24 15:3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3月19日,集美区农业部门牵头区工商、质监、供销等相关单位,分赴灌口、后溪镇农资经营市场检查杂交稻种子、蔬菜种子和化肥、农药、塑料薄膜,喷洒机等春耕农用物资,通过开展2013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力保今年春耕农业生产安全。
  据介绍,今年集美区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主要以种子、种苗、农药和肥料、兽药,饲料添加剂、水产苗种农机具等七大类农资产品为重点,集中治理整顿重要农事季节的重点农资产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杂交稻种子方面,先后检查种子企业2个经销点、5个种子经营摊位;抽查蔬菜种子样品18个批样516公斤,检测结果令人满意。在对化肥、农药、塑料薄膜,以及喷洒机等春耕农用物资的经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未发现套牌侵权、无证经营等各种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此外,专项行动还对落实各级政府部门涉农减免、优惠价格和收费政策,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取经营服务性收费、搭车收费,以及在给农民的补贴、补偿金中违规扣减费用变相乱收费等乱收费行为,采取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农资销售价格等乱涨价、乱收费等行为进行调查,农户满意度高,反映较好。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