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部署文明餐桌行动

时间:2013-03-24 15:34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近日,集美区召开“文明餐桌”行动动员部署大会,辖区70余家大中型餐饮单位代表参加。
  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明确社会责任,把节约粮食、珍惜资源的要求融入到企业经营理念中,落实到管理实践中,大力推动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文明风尚。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20家餐饮单位申报市“文明餐桌示范店(点)”,下一步,市、区文明办还将组织文明巡访团、特邀文明督导员定期查访,对“文明餐桌示范店(点)”实行动态管理。
  会上,老牌示范单位舒心酒家带头作出“文明餐桌行动”公开承诺,并介绍了摆放温馨提示、普及礼仪、吃完有奖等推广“文明餐桌行动”的经验做法。区文明办、食安办及卫生监督所向7家餐饮单位代表颁发了“厦门市文明餐桌公约”牌,向与会的餐饮单位发放了集美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宣传标语及文明用餐宣传海报、桌牌等宣传材料。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