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春天里的秋色

时间:2013-03-23 15:23 阅读人数:

  已经入春了,可是,我却在校外发现了偷偷逗留的秋妹妹。
  看看校园外的马路,一片又一片金黄色的落叶掉了下来,有的还在留念空中的气味儿,翩翩起舞了好一会儿才徐徐落下;有的应该是生死之交的好朋友,成把的掉下来,谁也舍不得离开谁;有的似乎想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迫不及待地叫风爷爷把它吹远一点儿,再远一点……它们给马路铺上了满地黄金。
  奇了怪了,为什么春天了,这些树才在掉叶?难道秋姑娘舍不得离开厦门,偷偷留下。其实,这种树叫木棉树,到了春天,先脱旧装,再开花,接着换新衣。
  看,道路两旁的木棉树,有的枝丫上已经有了一点一点的小红点儿,仔细一看,原来是木棉花呦,它们还羞答答地躲在花骨朵里,迟迟不肯露出它那火红的小脸蛋儿;有的只张开一两片花儿瓣; 有的已经全开了,红得似火,娇艳无比。
  看,这就是初春的厦门,厦门的春天里有美丽的秋色!(李妍熙,作者为杏滨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指导老师:颜秀梅)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