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讲堂”正式启动

时间:2013-03-18 15:20 阅读人数:

  著名社会学家李培林作首场报告

  本报讯(郭妮妮 王晗) 3月14日,由集美区委、区政府和华侨大学联袂打造的理论学习高端讲堂——“集美讲堂”正式启动。著名社会学家,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林受邀作首场报告。
  集美区委书记倪超,区长李辉跃,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李翼闽,集美区委中心组成员、领导干部以及华大师生30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听取首场报告。
  启动仪式上,贾益民为李培林颁发华侨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倪超为李培林颁发“集美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启动仪式由华侨大学副校长刘斌主持。
  赖朝晖在致辞中说,开办“集美讲堂”,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讲堂将围绕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针对集美区的发展实际和干部需求,邀请一流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报告,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开阔视野、开拓思维,更好地谋划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成效,推动全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他希望广大干部能够深入领会,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张禹东在致辞中表示,“集美讲堂”将是新思想、新观念、新文化的重要传播平台,也是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组织的重要载体,讲堂将成为促进大学和地方深度合作、良性互动的重要纽带。
  “集美讲堂”作为集美区与华侨大学深化校地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通过发挥华侨大学省级理论进基层示范点和高校文化资源优势,强化策划,精心组织,把讲堂打造成推动集美科学发展的高端论坛、深化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窗口、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优质平台,为集美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启动仪式后,李培林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社会目标——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为题作报告。他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经济增长目标、就业目标、收入分配目标、医疗健康目标、社会保障目标等方面着眼,通过对比国内与国际、历史与现状的系列数据,分析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他还就当前企业用工、大学生就业、工业转型、城镇化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这对正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时期的集美区来说,具有指导意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