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义务植树建设美好家园

时间:2013-03-18 15:17 阅读人数:

  今年计划植树造林绿化面积4200亩

  本报讯(吴会明)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35个植树节。当天,倪超、李辉跃、陈锦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区相关单位、镇村干部群众200多人,来到灌口镇田头村大岭义务植树造林。大家在荒坡上挖坑填土,挥汗如雨,细心种下“澳洲火焰木”、“马占相思”等5000余株各种景观树苗,积极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集美美好家园”出力。
  今年植树节的主题是:深入开展造林绿化,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集美区选择了集美新城、灌口大岭和后溪白虎岩、环杏林湾岸线等多个义务植树点,组织居民群众就近参加。“栽好的树苗周围要垒起一个小土圈,这样既便施肥,又好浇水!”区委书记倪超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交流。植树现场,有人挖坑、运苗,有人扶树、培土,有人堆肥、浇水,一片热火朝天。
  今年集美区计划植树造林绿化面积4200亩,主要树种及苗木包括“海南普桃”、“香樟”、“洋紫荆”、“高山榕”等,目前已完成2300多亩。据统计,目前集美城区绿地总面积达1530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37%,绿化覆盖率为41%,人均公共绿地12平方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