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一定要让路灯尽快亮起来!”

时间:2013-03-18 15:17 阅读人数:

  区委区政府对网民监督作出快速反应,现场协调督促集灌路“亮灯”

  “集灌路真是奇葩!”3月12日,一位自称livingsky的网友,在集美区政务网站,以三个“奇葩”为主题,反映了集灌路路灯不亮、路面修补不断等一系列存在已久的问题,并以相对积极和真诚的心态,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能够消除该路段安全隐患,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次日下午,区委书记倪超在调研杏滨街道重点建设项目过程中,临时增加调研项目,将集灌路列为当天首个调研对象。
  在集灌路段改扩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大货柜、小货车、私家车、摩托车往来穿梭,车流甚为密集。倪超一下车就站在集灌路边的辅道上,不顾满地的垃圾、碎石,与杏滨街道、工程施工方等相关负责人,围绕“为何路灯迟迟不亮”这一话题展开讨论,追本溯源,厘清责任。
  经过多方探讨和交流,主要原因是该路段施工涉及市区两级数个部门的职能交叉,既有拆迁滞后现象,又有市属施工单位进度缓慢的原因。“路灯什么时候能亮?”倪超一再追问进度。经过现场协调,倪超要求杏滨街道尽快完成最后四户的拆迁安置工作,为杏北新城拓宽工程施工让道;指派专人明确协调解决方案,做好各项情况的跟踪、落实、反馈以及沟通工作,争取市级职能部门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
  “你们想想看,两年多都没有路灯,老百姓已经默默忍受了两年了,意见当然大。我们要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将心比心,一定要让路灯尽快亮起来。”在赶赴下一个调研项目的途中,倪超在车上继续要求区级职能部门要尽快落实电缆安装、变压器采购以及后续路灯管理和维护等问题,争取时间,尽快为集灌路“亮灯”。倪超强调,路灯关系到百姓的出行安全,一定要先消除安全隐患,优先保证道路行车安全,不能再让他们摸黑前行。(刘德英 王晗)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