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镇“三管齐下”整治道路交通

时间:2013-03-18 15:15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近段时间以来,324国道多了一条中间隔离护栏,辖区其他主要道路的减速带、红绿灯增多了,道路交通秩序开然。从去年8月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灌口镇在“管人”、“管路”、“管车”上下功夫,投入近500万元先后新建了一批道路隔离护栏、减速带等交通基础设施,有效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据统计,去年8月份到12月份,灌口辖区交通事故死亡同比下降55.6%。
  灌口镇地处厦漳泉“金三角”的中心地段,324、319国道横穿镇中心,有县乡道路20多条;同时,灌口辖区内有中小企业1000多家,外来人口近10万人,大量的人流、车流量,给灌口的道路交通管理带来巨大的压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开始后,灌口镇首先在“管人”上下功夫。一方面是提高群众安全知识知晓率,先后投入170多万成立灌口安全宣教中心,并以此为平台,加强对群众、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先后共举办10场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次。另一方面设置了专门的交通安全流动宣传车,每天在辖区主干道、村居、工业区等区域用普通话、闽南话“双语”巡回播放道路安全图片和事故案例等,并制作安全宣传茶具、笔筒,分发到村(居)民、企业员工以及学生手中,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其次是完善“管路”,舍得投入完善辖区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整治行动以来,灌口镇投入101万元,在324国道新建了2507米中间隔离护栏、25盏太阳能爆闪灯及29处减速带,并在国道上、工业区等复杂路段启用4座红绿灯。同时区、镇还共同投入300万元在319、324国道等八个主要路段安装3处超速抓拍系统、5处闯红灯抓拍系统。第三方面是强化“管车”,加大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灌口相关执法部门强化路面管控,加大早晚高峰站点警力投入,特别是夜间(17:50-23:30)路面查违力度,每天安排两组警力在两条路线执法,镇长每周不少于2次带领道安领导小组成员夜间亲临现场进行督战。“三年行动”以来,灌口镇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千多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纠情况名列全区前列。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