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又一批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

时间:2012-12-09 11:29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今年12月3日,是第21个“国际残疾人日”。作为送给残疾人朋友们的特殊节日礼物,集美区残联日前举办2012年第二期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辖内100多名残疾人员参与应聘,有31名与招聘单位达成用工意向。
  当天,来自集美辖区的骏凯制衣、信华科技、澳丽尔、肯德基等10家知名企业,带来了50多个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这些岗位大多为操作、包装工和卫生清洁工,以及绿化美化等工种,月薪为1600元至3000元之间。厦门澳丽尔还为新录用员工缴交社保,肯德基则让员工享受年假、婚假等福利,以及节假日三薪等。
  至目前,集美区3570多名残疾人中1800多名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已有1600余名陆续走上了工作岗位,残疾人就业率达到89.7%,连续五年名列厦门市各区前列。为了让残疾人更好的实现就业,市、区两级残联还推出企业每招聘一名残疾人给予2000元补助的优惠措施,鼓励更多企业接收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