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南中学举办科技节

时间:2012-12-09 11:29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陈琳) 青少年是奇思妙想丰富的年龄段,杏南中学通过举办科技节,获奖作品展示、趣味竞赛、开办科技知识讲座等项目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把奇思妙想变成自己的DIY科技创新作品。12月1日,该校的科技节上一批新颖的科技小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张雨楠同学在和家人吃日本料理的时候想到,要是手一伸桌子就停下来不动有多好。于是,她设置了自动感应餐桌。她告诉记者,在普通的小圆板下安装了四个红外感应器触点,伸手拿料理的时候桌子会自动停止转动。这一作品获得今年市第2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并获得参加省赛资格。当天一同展示的还有其他多件获奖作品。小魔方在同学手里快速转动,玩转魔方拼出规定图案,有的人不到一分钟便已完成,双手之巧令人咋舌。“水火箭”制作发射、吹“乒乓球”、变废为宝建模比赛、英语单词大接龙等三十多个项目令同学们跃跃欲试。
  据介绍,通过一系列的科技活动,激发同学们的求知与探索欲望,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杏南中学成为市区创新教育基地。在刚刚结束的第28届厦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该校工程组、自然组、社科组等多个组别作品取得两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佳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