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把思想好品质好的优质兵源送到部队

时间:2012-12-03 11:18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这个兵,我送定了!”11月29日,是征兵工作小组入户走访的第一天。当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文胜来到顶许村张庄社入户走访时,深深为应征青年刘铭豪贫寒的家境所震撼,为他不屈不挠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所感动,指示征兵工作小组在双合格的条件下,给予优先考虑、重点关注。
  刘铭豪今年18岁,9岁时父亲在一场车祸中丧生,母亲靠打零工把他拉扯大。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让年迈的奶奶安享晚年,身为独子的刘铭豪初中毕业后,当上了送水小工,希望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生计的重担。
  “家境贫寒,可谓家徒四壁。”周文胜走进刘铭豪家时,倍感心酸。彩电是父母十几年前结婚时置办的,房子的一砖一瓦是在亲戚朋友帮助下一点点垒起的,电线是自己动手拉的,“但他没有向命运屈服,他有奋起直追的强烈愿望!”走访过程中,周文胜感受到刘铭豪立志从军报效国家的强烈愿望。
  长相端正的刘铭豪透着一股子精神劲,对自己的体能很有信心。他说,上班时,一只手各提一桶10公斤的水,送上楼都觉得轻松。环顾自己的家,看着日渐衰老的母亲,刘铭豪坚定地说,“我想去当兵,接受部队的正规化训练,让自己成长为一名经得起磨难,经得起考验,未来可以为自己的家庭谋出路的人。”慈爱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去年就嚷嚷着要去部队,无奈年龄未到。今年征兵集结令一发,刚过18周岁的儿子无比兴奋,早早就报名。周文胜说,一番长谈后,觉得这孩子虽出身寒微,但乖巧懂事,成熟且有历练。“小小年纪敢担当,有军人之风范,是块当兵的料!”。
  连日来,区征兵工作小组分成三组,进村庄、进校园,对近百名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走访考察。周文胜强调,区征兵工作小组一定会严格纪律,把思想好、品质好的优质青年送到军营,特别是把那些立志从军、高学历、身体素质好的应征青年充实到部队。除此之外,我们也牢记,人民子弟兵来自人民,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像刘铭豪这样底子好、意愿强且家境贫寒的有志青年,我们将在符合政策的条件下给予优先考虑,为他和他的家庭创造一条新的脱贫、成长途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