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慈善会出力陈阿婆住上新居

时间:2012-12-03 11:13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11月27日,天虽阴冷,但在杏滨街道锦园社区79岁的陈支对老人心里,却是暖烘烘的。因为这天,她和11岁的孙女搬进了新家。
  新家不算宽敞,40多平方米的面积,但分成了两个房间,一厨一卫。屋内家电家具一应俱全,全新的冰箱、电磁炉、床铺、桌椅、被子,连碗筷都是新的。老人忍不住激动的心情,坐着轮椅,这边看看,那边摸摸。在几个月之前,这里还是危房,墙壁到处是裂缝,每逢下雨就漏水。一回下大雨,厨房塌了半边,陈阿婆和孙女的房间就在隔壁,俩人吓得几个晚上不敢睡。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区慈善会了解到陈阿婆一家的情况,多方协调,与区残联、杏滨街道等共同筹集资金4万元,帮助陈阿婆翻建房屋。这两天,得知陈阿婆的新房建好要入住了,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武加自掏腰包,帮阿婆和她的孙女添置了新床铺、新棉被和新桌椅,区慈善会也给阿婆送来一台冰箱。
  陈阿婆的儿子是残疾人,孙女是抱养来的,一家三口靠低保金、孤儿养育金和重度残疾居家护理补助金生活,每个月能领到2000多元。但除去看病花销,所剩无几,生活非常拮据。坐在新家的床铺上,陈阿婆高兴地说,自己一辈子还没有睡过新的床铺,现在能够睡上一张全新的床铺,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和帮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