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食品安全监管触角延伸到农村

时间:2012-12-02 11:08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今年11月起,集美区食品监管将由城区为主逐步延伸到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尤其加强食杂店、小卖部等的监管。连日来,区工商、质监、农业等多个部门联手,共抽检奶制品、饮用水、调味品、酒类、果冻等15大类食品、共260个批次,合格率达98.3%,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
  在日前相关部组织对食品及农副产品抽检中,存在问题的食品主要是蜜饯类,以小食品为主,还包括干、湿农副立品,如腐竹、泡菜等。出现问题食品的经营场所,主要是小型商店或食杂店,分布城乡结合部和农村一带。相关部门表示,集美区食品及农副产品安全监管下一步重点,将转移到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这些地方是小型杂货店和小卖部的聚集地。今后将逐步建立起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系统,从而实现城乡食品质量可追溯监管一体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