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社两助学基金颁奖

时间:2012-12-02 11:06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11月30日,集美社陈永和基金、陈嘉麟基金颁发奖学金、助学金,集美社56名中高考毕业生、研究生获奖。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随奖助学金一同发放的还有《诺贝尔传》一书,表达了海外乡贤对家乡学子自强不息、回馈社会的殷切希望。据不完全统计,集美社获两个基金奖励的品学兼优者、受助贫困生已达上千人。
  据介绍,陈永和基金、陈嘉麟基金均是爱国侨领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设立的。陈永和基金是爱国侨领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第二代陈永和先生创立于1994年,用于集美社陈氏族属子弟的奖学助学金。他百年之后,其子陈嘉谋先生等家属继承遗愿,又增资对基金进行充实。陈嘉麟奖学基金是新城坡乡贤陈嘉麟先生为弘扬先辈爱国爱乡精神,于2009年捐资47万元创立的,每年拿出3万元奖励集美社陈氏子弟中考、高考品学兼优者。
  当天,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魏毓辉、陈嘉谋等人,市侨办主任黄娇灵、集美区副区长蔡冬梅以及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陈忠信等为获奖者颁奖。据介绍,这是区委统战部、集美校委会、区侨联等共同举办的集美区第七届陈文确、陈六使后裔冬令营配套活动之一。此外,蔡冬梅、陈忠信还代表省、市侨联为集美社陈永和基金颁发“侨友之家”荣誉牌匾。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