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二小与坑内小学共建城乡兄弟校

时间:2012-12-02 10:4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王如意) 来自城区的一只手拿出科普书籍,身处农村的另一只拿着自制陀螺手工玩具,双方交换物品并留下交友方式。日前集美二小师生带着学习用品走进坑内小学与师生们手拉手,共建城乡兄弟校。
  不久前,集美二小开办“跳蚤市场”义卖,共筹得近6000元善款。师生们用这笔钱采购了崭新的书籍、书包、跳绳以及台灯等学习用品,并派出代表送到坑内小学,赠与农村校里的贫困生。而坑内小学则回赠陀螺、竹枪等自制的闽南手工玩具。共建当天,双方同学互赠交友卡,并手拉手一起玩起丢沙包、滚铁圈、抽陀螺、跳格子等极具特色的闽南童玩。来自城区的小朋友兴致盎然,很是新奇,玩得不亦乐乎。二小六年四班游博然学会了滚铁圈的技巧,他说,我从没玩过这种有趣的土玩具,不用花钱,却可以玩得很开心。据悉,集美区教育系统推行的城乡学校手拉手共建活动,旨在深化城乡学校间的交流,优势互补,一方面让城里孩子感受独具特色的闽南乡土气息,一方面引导农村孩子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城乡孩子交换交友卡结下对子结下友谊。(王如意/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