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台湾著名歌仔戏团明华园集大演出

时间:2012-12-02 10:32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11月28日,在台湾和闽南地区家喻户晓的歌仔戏团——明华园戏剧总团,来到集美大学音乐学院演出。除了有当家小生孙翠凤现场为学生们介绍歌仔戏知识外,明华园第三代主演带来了《鸳鸯枪》、《护国将军》两部短剧,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歌仔戏中出现英语·小品剧《鸳鸯枪》讲述的是比武招亲的故事,对白幽默风趣,剧情轻松温馨,表现了歌仔戏的亲和力和草根性,“生、旦、丑”角一一登场,对白中创新地加入英语台词,让观众们捧腹大笑,传统与创新的融合更展现了百年戏曲文化的魅力。《护国将军》以两军对峙的战争场面,展现传统戏曲的武术身段,让人一睹明华园扎实的演员实力。当天的观众,除了集大的学生,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歌仔戏迷。孙翠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校园中演出歌仔戏,让更多的年轻学生接触并了解到这项传统艺术,是明华园一直致力在做的事,希望能把歌仔戏表演更好地传承下去。
  明华园戏剧总团成立于1929年,其戏剧表演,融合了民俗、戏剧、诗词、舞蹈、杂技、现代剧场等多元化艺术,在台湾,明华园不仅成功地将歌仔戏打造成最有群众魅力的文化创意产业,更让这门表演艺术惊艳了国际舞台。
  ▲明华园戏剧总团在集大演出传统与创新结合的歌仔戏。               (郭妮妮/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