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区交通事故指数三降一升

时间:2012-11-18 17:05 阅读人数:

  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暨集中整治大会战成效明显

  本报讯(林志杰) 记者从区道路安全整治办公室了解到,自8月份我区启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以来,截止10月底,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呈现三降一升态势。其中,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1起,死亡16人,受伤96人,直接经济损失51.3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下降19%,死亡人数下降38.5%,受伤人数下降27.3%,直接经济损失上升25.4%,死亡人数得到有效控制,且呈逐月下降趋势。
  8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暨集中整治大会战活动启动后。为加强对专项行动组织领导,我区成立了以区长李辉跃为组长整治领导小组,并从公安、农业、安监、交通等相关部门抽调7名业务骨干组成道路安全整治办公室,集中办公。各镇街也相应成立了由行政主官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各镇街还加大资金投入,先后投入资金2500多万元新建和完善了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其中,投入750万元在杏林大桥、华侨大学门口、西滨路与杏西路交叉口等路段建设了高清交通治安智能监控卡口;投入585万元在天马路口、印斗路口、集源路口、曾营路口建设闯红灯智能抓拍系统,在206省道分别建设了测速智能抓拍和超载智能抓拍系统;投入300万元用于全区道路标志、标线、护栏的更新维护。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