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总工会检查调研集美区工会工作

时间:2012-11-18 16:58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11月15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永红率检查调研组,对集美区贯彻落实市委工会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区领导胡旭彬、陈清苗、蔡冬梅、陈小强出席座谈会。
  集美区委把工会工作与经济、民生、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立足非公企业多、员工多的特点,创新党建组织体系,在全市率先推行“两新”组织“党群工作一体化”建设工作思路,有效保证了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的推进。今年集美区成立了区委非公企业工委,两年来全区发展党员436人,生产工作一线职工达到283人。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立基层工会组织1796个,覆盖单位4622家,会员16.5万人。在发挥工会作用方面,坚持和完善工会与同级政府联席会议、劳动三方协商制度、劳动争议调解机制,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事关职工权益保护的执法检查,形成良好体制机制。区财政每年拨款23万元,作为区工会困难帮扶资金。此外,发挥工会在困难职工帮扶方面的主导作用,完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完善外来员工子女教育救助体制,把外来员工纳入集美区“绿洲计划”保障体系,区工会、宣传部、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启动关爱企业员工心理健康的“绿洲计划”活动,受到职工广泛欢迎,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