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道德领域专项教育活动第二次联席会召开

时间:2012-11-18 16:57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11月16日,集美区召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第二次联席会,区教育局、公安分局、建设局、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卫生局等部门汇报了第一次联席会以来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出席会议。
  今年6月以来,根据省、市文明委部署要求,集美区召开了道德领域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工作领域,突出关键环节,形成了区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开展了道德教育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学校建设“道德讲堂”;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文明行为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此外,充分发挥市级及区级文明标兵、文明督导员的作用,组成道德评议会,进行分析评议,形成有力的道德约束,并向各级单位、群众发放征求意见卡约200份。
  赖朝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治理活动的重要意义;要认真抓好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并力求有所创新、形成特色;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引导教育市民培育高尚品德,养成文明行为;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活动常态长效。完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组织自纠自查及市民巡查活动,采取有效措施,促进社会公德水平提高,推动道德建设活动常态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