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护牙,从拒绝碳酸饮料开始

时间:2012-11-17 16:5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8岁孩童,恒牙却已龋齿,并有色料沉着。日前,厦门现代口腔医院在侨英街道叶厝社区义诊时,就碰到这样一个案例。
  男孩母亲说,孩子喜欢喝各种饮料,特别是可口可乐。来自现代口腔医院的主任医师郭友君从事口腔医疗事业30多年,他告诉记者,碳酸饮料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作用,还会导致钙流失。市面上一些饮料添加各种色素,一经饮用,必须立即漱口或及时刷牙。郭医生建议这位母亲,爱牙护齿从拒绝碳酸饮料开始,同时还要为小朋友补钙。另一位小朋友11岁,经初步诊断,后牙已被蛀掉。据了解,    目前现代口腔医院是集美辖内唯一一家设有牙齿健教室的口腔医院。医院任祥保院长提醒家长,在为小朋友选用牙刷时,建议选用小头软毛刷,刷牙最佳时间是饭后三分钟,每次持续三分钟,且每个牙面尽可能要刷到,有条件的话定期为孩子的牙齿做体检,及时做好防护。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