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刘可清检查指导集美区征兵工作

时间:2012-11-12 16:47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11月5日,市长刘可清率相关部门领导来到集美区,检查指导征兵工作。刘可清强调,要严格把关,努力提高兵源质量,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优秀青年。厦门警备区司令员黄谨皑、政委单秀华,以及集美区领导倪超、李辉跃等陪同检查。
  去年集美区征兵工作取得了优良成绩,被省军区评为先进单位,在校大学生比例达到32.1%。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踊跃参军,目前集美区新兵征集已经完成了镇街初检、推荐,以及上站体检。
  刘可清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二医院,看望体检医生和应征青年,全面了解了征兵体检工作的硬件设施、兵检医务人员资质、应征青年总体素质等情况,对体检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征兵检验标准,把好身体关,为部队输送优秀青年。同时勉励应征青年要珍惜机会,响应祖国号召,履行法定义务,到部队好好锻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在随后召开的征兵工作座谈会上,刘可清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努力挖掘优质兵员。当兵保家卫国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每一名青年人都应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进入部队这所“大熔炉”,广大青年在思想素质、身体素质等各方面也将得到锻炼和提高。部队需要有技术、高素质的人才,今年将征兵对象主体由待业青年向院校学生转变,要在往年的基础上动源更多大学生报名,想方设法挖掘优质兵源。要突出兵源质量,把好基层推荐关、体格检查关、政治审查关、走访调查关、审批定兵关,把最优秀的青年输送到部队。刘可清强调,集美区是今年全市征兵的重点,要总结更多经验在全市加以推广。
  ▲市长刘可清到集美征兵体验点看望应征青年。(刘德英/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