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政银合作助力集美外向型经济

时间:2012-11-12 16:45 阅读人数:

  区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刘德英) 11月6日,集美区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美区外向型经济再次获得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厦门市金融办处长陈跃进,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行长王云生以及集美区领导李辉跃、林建、曾文生等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秉承“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推动集美区经济,特别是外向型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真正实现区域经济、金融业务、企业效应的良性互动。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将加大对集美区进出口企业的支持力度,从项目合作、信用建设、信息共享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银政合作新机制,促进集美区外向型经济实现科学发展。
  一直以来,外向型经济在集美所占比重较大。2011年全区外资及港澳台企业完成工业产值499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64%;全区年产值上亿元企业116家,外资及港澳台企业就有73家;除此之外,厦工、金龙等大型股份企业和有实力的民营企业也屡获国外定单,海外市场和海外投资步伐稳步推进。然而,受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当前集美外向型经济面临巨大考验。此次双方合作,旨在通过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的金融支持,解决当前集美外向型经济中存在的企业融资难、发展难、转型难等问题,以助推集美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
  区长李辉跃在致辞中表示,集美区政府将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环境和企业发展环境,完善担保体系,积极推荐优质项目和客户,督促企业诚信经营,支持和配合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加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