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委常委会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

时间:2012-11-12 16:4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11月9日,集美召开区委常委会,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推进集美加速城市化、实现新跨越。
  “盛世庆盛会,党心连民心”,中共十八大肩负继往开来神圣使命,是我们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上,区委书记倪超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认为报告观点高屋见瓴,内容亮点纷呈。她说,《报告》突出了一个“民”字,即民生、民主、民意;首次提出一个关键词,是“幸福中国”;正式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的一句话,叫做“科学发展观”。这些内容,大家都要好好学习和领会,要把精神实质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当中去,形成抓好工作落实、促进全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倪超还提出了几点具体贯彻意见。她说,眼下距离年底只剩一个多月时间,要紧抓当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集美新城、灌口小城镇等重点区域的建设步伐,掀起一轮建设高潮;要加快征地拆迁,破解难题,尽快取得大明广场、厦门北站、集美北大道等重点建设项目和重要线性工程的拆迁进展;要进一步抓好企业服务,深入企业了解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有市场、有竞争力的企业要加大扶持力度;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要做好年底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全力办好“就业就学、医食住行”六项民生实事;要抓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持续增加村居民收入;持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推动干部队伍进一步转变作风,以更加崭新的风貌,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另外,还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推动集美区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一方面,要抓紧就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些新概念、新表述、新提法,结合集美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另一方面,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目标和中央、省、市部署,提前谋划好明年新的工作思路,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真抓实干,以改革创新的勇气作出实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