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美丽集美·温馨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13-03-10 16:38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王晗)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集美区纪念学雷锋活动50周年暨“美丽集美·温馨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正式拉开集美区2013年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序幕。仪式上,集美区青工志愿者协会等19家单位被表彰为集美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王樱其、柯悦虹等81位同志荣获集美区优秀志愿者称号。区领导陈建荣、赖朝晖、李梅英、吴金平、陈清安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集美区群众性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全区600多支各类志愿者服务队伍6万多名志愿者活跃在集美的大街小巷,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环境保护、义务演出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志愿者已成为集美经济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构建文明集美的公益品牌。
  区委副书记陈建荣在仪式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多运用通俗明快的语言,多采用社会生活的实例,多采取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人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并落实到具体行动,引导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后,院校、部队和行业志愿者们兵分四路,在石鼓路沿线清洗护栏、清除“城市牛皮癣”。连续数年参加集美区学雷锋活动的海军驻集某部官兵表示,学雷锋是部队的优良传统,他们把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水兵军魂”和应尽的职责,在完成主要军事训练任务的基础上,要多为第二故乡集美贡献力量。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