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第二届区老年文化艺术节闭幕

时间:2012-11-11 16:3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11月2日,由区老龄办和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区老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在杏林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市老龄委副主任、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李文晖,区领导赖朝晖、胡旭彬、石扬等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场面宏大、气势磅礴的广场舞《厦门风》、《特区风采》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来自杏滨街道老龄办和区老年大学的100多名老人在音乐伴奏下,在广场上尽情地跳起来、舞起来,舞起特区建设的节拍,舞出文明集美的风采,舞出幸福集美的明天。随后,来自我区各镇街老龄办精选的节目轮番上台,有歌伴舞《芦花》、器乐合奏《喜洋洋》、答嘴鼓《学雷锋、敬老、助老》、京剧《杜鹃山》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年朋友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第二届区老年文化艺术节自9月初开幕以来,得到全区老年朋友的积极参与。参演节目70%以上来自镇街村居,在基层举办演出或健身展示15场次,参加者达1.6万人次,推动了基层老年文化活动的开展。还创作、发现了一大批优秀老年文艺作品,如参演节目《逛新城》荣获第四届全国老年文化艺术节综艺大赛金奖,《婆与媳》荣获第四届厦门市老年文化艺术节文艺调演金奖。第二届区老年文化艺术节的举办,使我区的孝老、爱老、敬老理念更深入人心。
  ▲闭幕式上老年朋友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官文捷/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