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将全面开展农户建档工作

时间:2013-03-10 16:3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日前召开的农户建档工作动员大会提出,集美区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为辖内六个镇街的农户建立家庭经济信息档案,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完成75%以上建档工作,其中今年完成30%,约1.8万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启德出席会议,要求各镇街做好对接工作。
  农户建档工作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幸福厦门,富民惠农行动”民生工程的一部分,也是破解农村和村改居社区资金短缺难题的重要举措。该项工作是以金融服务上门,主动为农户、村改居社区居民以及中小微企业建立信用信息档案为起点,通过建立信息档案充分了解建档户的家庭财务信息以及挖掘金融服务需求,对建档户给予两年授信,核定授信额度;提供手续便捷、额度优先、利率优惠等存贷业务。同时,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开设增收渠道、安居工程、民生保障、便民服务等四大工程全方位支持建档户发展农业生产、自主创业、扩大经营、拓展置业,从而促进农民创收增收。
  据了解,农商行集美支行作为农户建档工作的金融机构,于去年底在侨英街道浒井社区、灌口镇黄庄社区、后溪镇后垵村、岩内村开展试点工作。一些农户已从中受惠。黄庄社区吴国军在建档后,贷款20万元用于房屋建设和扩大茶叶店生意,并从中享受到利率优惠,去年他家四口年人均收入达到3万余元。浒井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进强表示,在农户建档过程中,农商行增加了片区的自助柜员机,百姓存取款方便了;同时通过建档,农户有了信用评估,借贷手续更便捷;一些融资方案还延长借贷期限,降低利率,辖区百姓享受到了家门口实实在在的便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