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一批野生保护动物放归大自然

时间:2012-11-11 16:34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近日,集美区林业部门野生保护工作人员分赴辖区僻远的坂头水库岸边及坂头林场,对前两天在此放生的百斤大蟒等一批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展开跟踪、排查等“回访”活动。结果令人满意:未发现放生野生动物逗留、折回和辗压受伤现象,以及捕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
  日前放归大自然的这批野生动物主要包括:1条大“蟒蛇”、10条小“蟒蛇”和1条“竹叶青”蛇,以及1条“眼镜王”蛇等13条蛇类。其中,这条大的蟒蛇有7米多长、60多公斤重,身驱足有成年男子大腿般粗。“这条大蟒蛇是从后溪镇岩内村救回来的,当时被渔网缠住且伤势不轻,后经区野生动物救助站疗养了3个多月,待伤口痊愈,才被获准放回深山老林。”集美区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