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二小:“二手物义卖”献爱心

时间:2012-11-11 16:32 阅读人数:

  这个开在小学里的“跳蚤市场”挺特别:它既是一次“爱心教育”,又是一堂生动的“实践教学”,还倡导了环保、节约的理念。11月6日,集美二小的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在学校里“摆摊”卖起二手物品。孩子们从家里拿来看过的书籍、杂志,以及平时少用的文具、玩具,卖给有需要的同学,而“跳蚤市场”的全部收入,将全部捐赠给灌口坑内小学等农村学校的贫困同学,为他们购买学习用品。
  现场一位叫黄怡洁的小同学告诉记者,得知学校办跳蚤市场,妈妈很支持,除了帮她挑了一些可售“商品”外,还另外给了她10元钱用于购买。不仅是同学,一些老师也加入了“血拼”阵营,据说,连校长也现场买了一本。
  “开设跳蚤市场,首先是资源再利用,让孩子们把不用的物品拿出来义卖,再把义卖所得捐给需要帮助的小朋友,让他们明白知足和珍惜。同时,组织这样的义卖,也让孩子们切切实实体验到了什么是市场交易,怎么进行销售甚至制定策略,是很生动的教学。”学校德育处杨老师说,从现场情况看,“跳蚤市场”收效不错,“以后有机会,还会组织让孩子们‘练摊’。”(刘德英/摄影报道)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