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拟建7万平米全民健身中心

时间:2012-11-05 16:09 阅读人数:

  集美区政府着眼长远积极办理首份区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案为民造福

  本报讯(刘德英) 10月下旬,集美区政府正式发文,答复并通报区七届政协委员会主席会议建议案办理情况。据了解,此次区政协提出的“关于在集美新城规划建设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主席会议建议案,是集美区政协史上首个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案。
  今年初,为建设文化强区,提高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指数,集美区政协七届二次主席会议形成一份关于在集美新城设立全民健身中心及其相关建议案。该建议案得到了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区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区长李辉跃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本着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原则,着眼长远,为民谋福,为民造福的原则认真办理。之后,集美区一是建立办理机制,政府专门成立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建为领导的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查研究论证部署;其他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多次召开推进会共同推动建议案的办理工作。二是调研摸底,领导小组成员及时深入集美新城和有关镇街、村居与一线广大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座谈和调研,广泛听取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抓督查督办。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建于日前召集区发改局、文体旅游局、规划分局、市土地开发总公司、厦门住宅集团、市规划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专题协调加快集美新城部分公建配套项目选址有关事项,就“在集美新城规划建设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事达成了初步共识,明确了全民健身中心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经过数月的论证,集美区政府决定,在集美新城马戏城项目附近规划建设集美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暂定名),同时结合新城体育公园规划建设6万平米的户外运动区域。据介绍,该项目用地面积约7万平米,包括一座体育综合场馆、一个体育公园、数个体育休闲项目等。此外,集美区还将对一些拟建、在建等文体休闲项目进行统筹规划和调整。比如将原已规划的近1.3万平米杏林湾钓鱼基地、水上运动中心、NBA活力城等项目进行资源整合,优化文体产业布局,满足集美城区发展和百姓需求。
  下一步,集美区将邀请体育专业人士和相关设计单位,对全民健身中心功能定位进行深入调研和细化论证,力求使全民健身中心突出全民性,真正建成老幼皆宜的全民健身场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