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2-11-05 15:59 阅读人数:

  共设置16个项目,5万人次参加比赛

  机关与学校共建常打友谊赛

  “集美街道气排球队已经成立四年了,15名队员均为街道办事处的干部。我们每周二、四组织队员锻炼。”在日前结束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中,集美街道代表队以高超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摘得桂冠。该队的队长、集美街道办宣传委员、副主任陈雅爱说,街道倡导机关干部在认真工作、为民服务之余,也要注重加强自身的健身锻炼。气排球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不仅干部每周锻炼,他们还与集美小学、区侨联等部门组成共建单位,共同参与,经常互打友谊赛。不久,集美街道也将举办气排球邀请赛。 阿嬷拔河队连续八届卫冕冠军

  紧握绳索,重心后移,随着哨声一响,东安村代表队迅速发动攻势,一气呵成,将对手拉得东倒西歪,最终获得全民健身运动会拔河比赛的冠军。这支东安村女子拔河队在厦门拔河届早已声名鹊起。东安村女子拔河队,大多是50岁以上的妇女,不少人已经做阿嬷了,被称为阿嬷拔河队。这支女队共有14人,平时分成两组对拉来训练,也经常将绳索的一端捆在粗大的树干上,拉着绳子的另一端练习彼此的默契配合和用力技巧。据悉,这支不起眼的阿嬷队至今已经连续八届获得市级拔河赛冠军。不仅拔河,这几年,阿嬷们也开始组队参加龙舟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公司有2个球场30多名员工打网球

  在集美大学体育学院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比赛现场异常火热。机敏地挥拍,凌厉地扣球,来自新凯复材料有限公司林育生和符国政在场上的发挥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林育生是台商,在新凯担任管理部主任,来集美已经6年。虽然学习网球只有一年多时间,但是经常训练。他告诉记者,新凯公司重视员工体育健身,公司建有2个红土网球场,并于四年前成立网球社,现有社员30多人,经常举办网球赛事。符国政已有6、7年球龄,常常早上6点至7点进行网球训练,一周连续四、五次,曾获得区网球赛单打第三名。
  5万人次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会

  集美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于日前落幕,全区共有5万人次参与比赛。此次群众体育盛会的主题是活力新城,健康集美。自今年4月起,历时六个月,一共设置16个比赛项目,包括乒乓球、自行车、象棋、门球、羽毛球、游泳、网球、体育舞蹈、篮球、气排球等赛事及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和评比活动。据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副局长姚作红介绍,此次运动会项目多、历时长,参与人数多,涌现出不少优秀运动员、体育骨干和社会团体,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发展,达到“健康集美、快乐集美”的目标。(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