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发生在身边的新闻有亲切感

时间:2012-11-05 15:58 阅读人数:

  家住集美街道嘉庚路的何榕阿姨是《集美报》和《集美新闻》的忠实读者,已经收看了很多年,她说,“《集美报》和《集美新闻》我们很爱看,因为说的都是发生在集美的人和事,感觉特别亲切。但《集美报》时有时无,《集美新闻》的播出频道不好找,过了收看时间就看不到了。至于广播《集美新声》,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也是在活动现场群众提的最多的意见。对此,集美区新闻报道组和集美区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向群众介绍索取《集美报》、收看《集美新闻》和收听《集美新声》的方式。
  集美区委、区政府把宣传文化阵地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办起了《集美报》、集美广播电视台和广播《集美新声》。创刊于1997年的《集美报》是拥有国内统一刊号的对开四版彩色周报,每周一出版,每期发行15000份,目前《集美报》已发行到新、马、泰、日、韩、欧美、加拿大、台港澳地区的集美乡亲校友手中。在集美区内,集美报则通过各镇街的厦门日报发行站向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的1000多家台外资企业、高校、街镇村居以及驻军各部队免费赠阅。在集美区范围内,只要有订阅《厦门日报》、《厦门晚报》的单位和群众,都可以向发行员免费索取《集美报》。没有订报纸的群众也可以登录集美区政府官网(http://www.jimei.gov.cn),点击“要闻快递”阅读。集美区广播电视台1997年开始创办电视节目《集美新闻》,经过15年的发展,《集美新闻》已由原来的每周两档增加到每周五档,还增设了“集美视点”栏目。在福建公共频道每周一到周日20:00首播,22:30和隔天中午12:05重播,错过收看时间也没关系,可以登录集美区政府官网点击“视听在线”收看。广播《集美新声》则是今年5月4日正式开通的,由厦门广播电视集团闽南之声广播与集美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每周五下午四点在fm101.2兆赫兹闽南之声广播中播出,节目时长60分钟。               (陈季玉)
  ▲群众现场争相取阅集美报。(陈季玉/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