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转战商海再亮剑

时间:2013-03-09 15:45 阅读人数:

  ——“温暖冬天”义卖活动有感
  ◆胡芟逊
  今天,厦门迎来了入冬后最冷的一天,北风呼呼地狂啸,但为了能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我们骏马小队“温暖冬天”义卖活动如期举行。我和小伙伴们不怕严寒,努力地推销商品。在这次活动中,我和队友博川出售商品金额达410元。虽然金额不是很大,但在销售的过程中我还是有很多的体会。
  首先是正确选择目标顾客。“顾客就是上帝”,相信这话众所周知,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上帝都是你的顾客,有些顾客只会让你白费力气。由于这次义卖商品是鞋垫,是实用性的产品,一般人士都不会轻易购买,更不要说学生、情侣了。所以,我把精力集中在穿着端庄的中青年叔叔、阿姨身上,因为他们一般有自己的爸爸、妈妈,大多也已为人父母,都愿意尽自己的一点孝心,为自己的爸爸、妈妈买双鞋垫,表达的是孝敬,又能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温暖,传递的是爱心。所以,我卖出的鞋垫大部分是卖给中青年叔叔、阿姨们的。
  其次是注重与客户友好交谈。与客户交谈的过程中,我充分领悟了“交谈是成功的起点”这一道理,也从中得知了交谈的重要性。在交谈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从容不迫,面带微笑,说话不能太快,以免顾客听不清楚,导致误会了我们的本意。在交谈的过程中,还要将心比心,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这样才更容易打动顾客,促使其购买商品,达到我们的目的。
  第三是运用恰当的营销方法。“方法是过河的桥和船”,是通往成功的捷径,在义卖时也是如此,运用恰当的方法能对经商有很大的帮助。我的方法是:不直接提出卖鞋垫,而是以捐款五十元以上者免费赠送鞋垫,采用这种方法,我的意向客户源源不绝,这给了我更多的机会。
  第四是抓住一切机会推销产品。在销售的过程中,我抓住一切机会推销产品,因为只要找到合适的顾客,就有一定的机会。即使希望微薄,我也会奋力一搏,这就是商海中的“亮剑。”这种坚定不移、不怕失败的精神正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它也是支撑我们不断推销的坚定信念。
  第五是与同伴密切配合。在销售中,同伴之间的配合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具有推销的方法技巧,而同学博川对“产品知识”有更清晰的了解。所以在推销的过程中,当顾客问到产品的功能时,就由博川回答,而顾客犹豫不决时,就是我亮剑的大好时机。
  以上就是我在这次活动中得到的启示。但仅这些启示还是远远不够的,经商还需要对社会现实的了解,对商机的把握,以及与更多的人交往。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些微不足道的启示,能给我带来无限惊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