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时间:2013-03-04 15:4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2月28日,集美区政府召开新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长李辉跃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进一步明确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黄炳文、胡练藩、陈小强应邀列席。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建主持。
  李辉跃在会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已对今年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做了全面具体的部署,今年区两会通过的主要经济指标目标,是基于运行态势综合分析、具体项目数字支撑形成的,可以做到但必须努力。为此,要把握当前新的三大趋势:国家GDP降速步入“7时代”、我区人口步入“百万大区”、我区由郊区步入城市。与这新的三大趋势相适应,我区需要调结构、转方式,在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上不断增强量和促进质的提升。
  李辉跃强调,新一年工作的落实重点要强化“三大抓手”,通过项目带动、政策驱动、创建推动三大抓手大力推进。项目是政府落实工作的着力点,是完成市政府下达的3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主抓手,务必要扎实抓好。抓好政策制定,一要借力全市“一区三中心”建设的综合改革方向,再出台一批推动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扶持技改企业,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支持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微企业加快成长;二要让新开发的片区尽快繁荣起来。特别是集美新城,要用政策激励商贸服务业企业先行入驻、鼓励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的企业尽早入住,这样才能更好地集聚人气,使新城区繁荣起来。三要尽力保障民生,要通过出台新政策,为群众缓解和解决就业就学“医食住行”六大民生方面的难题,一些只针对本地户籍人口的帮扶政策要研究如何覆盖到外来人口,还要以各级先进创建和各类重大活动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相关领域工作水平。
  对于“八项规定”的落实,李辉跃表示,贵在领导带头、难在长期坚持,重在形成机制。省市区相应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髓、抓住实质,落实到日常工作的理念与行动中去,切实改进作风。还要加强学习,加强工作中的经验总结。要敢于担当,做“三沉式”干部,沉到一线去,在摸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只要能推进工作,符合我区发展需要,就要敢于拍板,敢于担责,为下属做坚强后盾。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