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真抓实干 为勇当跨岛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时间:2013-03-04 15:43 阅读人数:

  集美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部署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法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倪超作重要讲话

  本报讯(刘德英 林小芬 实习生 黄振辉) 2月26日,集美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会上,区委书记倪超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盯紧集美新城“五年基本建成”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勇当跨岛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跃主持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以及农村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区委分管领导分别就纪委、组织、宣传思想文化、政法、统战、农业农村等工作专题工作报告。(详细报道见集美报2版)
  会上,倪超对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党建工作要在服务集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就必须切实找准把握融入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为推进发展凝聚正能量。
  “近年来,集美的新城区、新产业、新民生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面临的困难仍然比较多、任务依然比较重,特别是今年计划完成固投305亿元,平均每天要完成近1个亿,压力之大显而易见。”倪超说,各级党组织要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要求,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丰富内容,创新方法。
  倪超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改革创新,紧扣全面融入跨岛发展战略和加速城市化发展实际,深化调查研究,把党建工作融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重点工作中;要重视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完善“平安集美”、“法治集美”建设相关制度;同时,全面优化领导机制、管理方式、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党建创新、工作考核等内容,为促进集美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加速城市化、实现新跨越,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倪超指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找准党建工作与跨越发展相互促进的结合点,找准在跨越发展中的坐标点,找准服务跨越发展的着力点,多为跨越发展出凝聚力、出向心力、出生产力,多为跨越发展搭班子、配干部、选人才,多为跨越发展树清风、塑形象、造环境;要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到情况复杂的村居去化解矛盾,到问题较多的企业去帮扶生产,到进度滞后的项目工地去突破瓶颈,持续推动“下解办促”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在亲民为民惠民的生动实践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勤俭办事,把更多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加快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加快建设美丽集美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为民意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勇当跨岛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今年集美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采取“六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区委工作会议。各部门领导的汇报事先汇编成册,领导现场只作提纲挈领式讲话,有的领导甚至脱稿阐述。会议议程紧凑有序,汇报简明扼要。当天,会议还表彰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兑现2012年度综治领导责任书奖励,同时向各镇街党政领导下达2013年度综治责任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