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基督教后溪礼拜堂举行新堂落成庆典

时间:2012-11-04 09:15 阅读人数:

  本报讯(王进法) 10月27日,基督教后溪礼拜堂举行新堂落成庆典,这是厦门岛外规模最大的基督教礼拜堂。厦门市宗教事务局、集美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厦门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等有关负责人莅临新堂与1400多名海内外嘉宾共同庆贺。
  原后溪基督教堂建于1926年,原名碧溪堂会。碧溪教堂为砖瓦结构,受“文革”影响,该教堂被后溪水利中心站挪作仓库之用,历经80多年风雨侵蚀,加上临近溪边,地基下陷,墙体破裂,主堂屋梁被蚂蚁侵蚀,已成危房。1998年该教堂所在位置列入后溪流域整治规划中。于是,后溪教会决定异地重建。经过厦门市三自爱国会和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规划局、土地局、建设局、后溪镇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后溪基督教堂终于取得位于后溪中秋街旁原后溪农具厂的2586平方米的建设用地。经过几年建设,共投入430多万元先后建成了教堂综合楼、牧师楼、钟楼、大型礼拜堂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