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为巩固集美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发挥作用

时间:2013-03-03 09:14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实习生 黄振辉) 今年集美区统一战线工作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区委“加速城市化实现新跨越”的主基调,积极作为,拓展领域,提升水平,增强实效,使统战工基础更加扎实,服务发展更加有实效,促进和谐更加有力,为集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启德在区委工作会议上作统一战线工作报告,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
  今年统战工作主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基础。二是围绕服务发展,为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做出贡献。三是围绕“五大关系”,积极构建大团结、大联合、大和谐的良好政治局面。四是围绕科学发展,大力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重点是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城市化进程中涉及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支持工商联开展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调研,帮助企业增强生存和发展能力,促进非公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投入集美学校100周年庆典的各项筹备活动,全力办好集美区第四届海联会、第七届侨联大会及侨联大厦落成典礼以及开展第六个民族进步宣传月活动等,不断开创集美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