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对口帮扶宁夏泾原县

时间:2012-11-01 09:12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10月24日,集美区与宁夏泾源县正式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双方结为“亲戚”。今后,双方将以项目协作帮扶为重点,在旅游开发、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人才建设、招商引资、劳务输出、信息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协作。区领导李辉跃、赖朝晖、曾文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长李辉跃向泾源县代表团介绍了集美的产业经济发展、交通网络、新城建设、产业布局和人居环境等情况。李辉跃说,泾源虽然在地理上与集美距离遥远,但现在搭上了亲戚,今后要多走动、增加了解、互通有无,在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泾源县县委书记马金元表示,集美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令人瞩目。他对福建省的对口帮扶举措表示感激。他说,从厦门的挂职干部身上,学习到了务实的作风、开阔的眼界和先进的思维。现在泾源与集美结成了亲戚,今后要互相往来亲上加亲,泾源要向集美学习经济社会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希望集美区能够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到泾源走走看看,多参与当地的经济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和扶贫等工作。随后,双方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书。
  泾源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南端,因泾河发源地而得名。辖区总面积113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57.9万亩,林地面积61.7万亩。全县总人口12.3万人,其中回族人口占75%。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