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集”分会场:摄影季电影季双季生辉

时间:2012-11-01 16:59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10月27日,2012'集美当代摄影季在“集美集”文创园举行开幕式。这是第五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集美集”分会场的配套活动。当天,人潮涌动,摄像机、照相机争相辉映。一批摄影发烧友千里聚集美,赴一场光影盛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摄影家协会顾问林聪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永红,市文联副主席林汝勋,以及区领导赖朝晖、蔡冬梅、陈清安等出席开幕式。据介绍,本活动为期两个月,将持续到12月27日,欢迎各界人士入园参观。
  在2012'集美当代摄影季开幕仪式上,罗卡艺术基金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届罗卡艺术基金颁奖,2012年“亚洲十大先锋摄影师”奖获得者卢彦鹏成为第一届罗卡艺术基金获得者。据介绍,罗卡艺术基金是福建省首个公益艺术基金,由凹凸影像中心的非营利性艺术机构——罗卡艺术空间所设立,以年度形式,向本土优秀摄影艺术家颁发创作基金,旨在激发本土艺术家创作热情和欲望,推动本土公益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这已是“集美集”文化创意产业园第三年登上文博会大舞台。此次“集美集”分会场由3大艺术活动构成:2012集美当代摄影季、第三届M.T.青年电影季、“连山集水”——2012中国海西乐活艺术家系列学术展。其中,第三届M.T.青年电影季于10月26日开幕,精选数十位青年电影人的电影、纪录片、短片等优秀作品进行展映、交流,并邀请了国内多位知名青年电影导演、民间影像节创办人、资深制片人进行专题演讲,与参与活动的青年电影人及爱好者深入互动。墨西哥、西班牙、北京、厦门、上海等导演作品,都将一一进行展映并举办交流会。创作过《台上台下》、《汪洋中的一条船》等作品,来自台湾的编剧林清介也将带来他的作品,并和观众现场交流。当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区领导赖朝晖、蔡冬梅、庄志辉出席开幕式,并与青年导演深入交流。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代表集美区委区政府在摄影季开幕式上致词。他说,文博会第三次在集美设立分会场,不仅是组委会对集美区文创产业的支持与鼓励,也是对集美文化建设成绩、文创产业发展成绩的认可和肯定。他说,一直以来,集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建设,目前正积极筹划建设闽台(集美)文化产业区,加快文化产业项目的建设和引进力度,制定文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大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集美新经济增长点。赖朝晖坚信,通过一系列涉及摄影、电影、绘画、书法等艺术门类的高规格、多层面的展览、展映,以及多种现场的交流、互动,必将进一步提升集美的文化品位,丰富集美的文化内涵,打造出更加浓厚且富有集美特色的文化气息。他表示,集美区委区政府欢迎各界艺术家来集美创作,共同为推动闽台(集美)文化产业区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