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交通安全人人参与

时间:2012-10-31 16:40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10月25日,“交通安全进万家”2012年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巡讲系列活动走进灌口。这也是继9月9日巡讲活动走进杏林街道后,在集美区开展的第二场活动。在巡讲活动上,5位来自各行业的代表把发生在他们身上有关交通安全的故事,用真实的案例,传达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据了解,去年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在我心中”系列大型活动,吸引了全市2000多名选手参与。本次“交通安全进万家”巡讲团就是由去年演讲比赛中的优秀选手组成的。当天的5位宣讲人有警嫂、公交公司员工、小学教师、社区工作者以及交通安全宣传员,他们以各自切身经历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听众们讲述了交通事故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重大危害,呼吁人们从细节小事做起,遵守道路规章,文明出行,共创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秩序。
  据介绍,自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和三个月大会战工作启动以来,集美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了交通安全整治与宣传系列活动。9月份以来,我区交警部门启动开展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执法,全面清理违法违规车辆、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全面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和危险路段,坚决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各镇街也相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灌口镇专门设置了交通安全流动宣传车,宣传车用普通话、闽南语“双语”形式在灌口辖区内各村(居)进行巡回宣传。集美街道将交通安全知识印制到明信片上,通过学生与学生间、学生与家长间互寄明信片等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