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企业发展

时间:2012-10-22 16:30 阅读人数:

  于伟国在正新集美厂现场办公时强调,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本报讯(刘德英) 10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到正新集美厂调研工业企业发展现状,现场办公解决困扰企业生产发展的难题。市领导臧杰斌、郑云峰、李栋梁等参加。集美区领导倪超、李辉跃、曾文生等陪同调研。
  当天,于伟国在正新轮胎董事长陈秀雄的陪同下,径直走进正新集美新厂的生产车间,看到车间里机器飞速运转,工人们紧盯生产线,不时对产品进行质量抽测,企业一派繁忙景象,倍感欣慰。
  创建于1989年的厦门正新橡胶公司,落户集美20多年来,产值以年均6%到8%的速度递增。如今公司总投资已超过10亿美元,年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各项经济指标居全国同行业首位。作为厦门市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今年1—9月厦门正新橡胶杏林厂、海沧厂、集美厂等厂区完成产值97.96亿元,比增8%,预计全年产值141亿元,比增14.6%。
  2010年,厦门正新橡胶斥资第一期4亿美元在集美后溪工业组团建设新厂,不久二期又增资10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正新集美厂拟分四期建设,设计年产1000万条以上世界轮胎业最高端产品——子午线轿车胎。今年7月,正新集美厂开始试生产,目前一期工程日产轿车轮胎3000条,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百亿元。
  于伟国关心支持厦门正新橡胶的发展,曾先后多次深入该企业调研。一路走一路看,于伟国为企业所取得的良好成效感到高兴。他说,正新集美新厂建设速度非常快,如今已建设成为高技术、高水准的国际现代化轮胎生产基地。企业长期在厦投资发展,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企业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的同时,努力挖掘企业内部潜力,提高产品层次和水平,大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把生产经营做得更好更大,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当天,于伟国就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办公。与企业座谈时,企业董事长陈秀雄反映了二期生活配套、办公配套项目因拆迁进度慢影响员工生活、企业办公等问题,以及企业生产发展急需的用电难问题。集美区委、区政府与厦门市电业部门分别做了相应汇报。于伟国当场与有关负责人讨论研究解决办法。于伟国强调,企业反映的问题必须抓紧协调解决,马上办,不能等,要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帮助企业尽快做强做大,实现正新新厂全面投产、达产。
  于伟国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要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制定、实施切实管用的帮扶措施,提高帮扶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帮助企业大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既要及时掌握市场最新动向,又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战略,更好地搭建平台,推动企业有效拓展市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