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接访听民情解民忧

时间:2012-10-22 16:29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10月15日是集美区领导接访日。上午9点,区长李辉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刚率区政府办、政法委、法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第一批进入接访室的是小黄、小王等三人。他们反映在2008年到2010年间,包括他们在内的24名泥水工人在集美大桥管理处工地打工,但2010年工程完成后至今,包工头王某尚拖欠他们工钱13.3万元。李辉跃仔细地查看了小黄等提供的资料,并向在场的区法院、区法律援助中心相关人员了解事情办理经过。据介绍,该案已经由区法院判决,但由于小黄他们找不到包工头王某,至今没拿到钱,区法院及法律援助中心人员建议他们申请强制执行。李辉跃当场批示,要求区法院和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专人指导小黄等申请强制执行事宜,尽快帮助解决问题。来访者小杨反映,他父亲是退伍军人,现患有食管癌在住院,家人为他办理了民政部门的生活补助。前段时间,小杨向区民政局咨询替父亲申请大病补助,工作人员答复说办理了生活补助就不能再申请大病补助。小杨希望区领导帮忙给予解决。同时,小杨还反映,他家的房子是几十年的老瓦房,房屋有裂缝,存在安全隐患,但房子在拆迁范围内,有关部门规定不能翻改建。李辉跃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场批示区民政局、建设局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及时给予照顾。
  在当天的接访活动中,李辉跃共接待11批(次)群众来访。对于每一位、每一批群众的来访,李辉跃都热情起身迎接,对于情绪激动的来访者,及时安抚。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符合政策、有理有据、事实清楚的,李辉跃当即作出批示,责成相关部门依照政策,在规定时限内予以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据统计,自集美区开展领导接访日活动以来,区委书记、区长已接待群众来访57批400多人次。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