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部署今冬征兵工作

时间:2012-10-21 16:10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各镇街和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提高兵源质量为核心,军地合力,坚持标准,严格把关,顺利完成今年征兵任务,实现连续34年无责任性退兵目标,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10月17日,集美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区长李辉跃在2012年度征兵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冬征兵总体目标。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周文胜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冬季征兵工作,并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据介绍,今冬集美区征兵任务与去年基本持平,在具体任务下达前,各镇街可根据去年任务数按1:4比例选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总部、军区进一步深化了新兵征集主体调整改革,首次全面实行战区内送兵和外区部队领兵,接兵部队不参与体检、走访和定兵,新兵质量由当地政府和兵役机关负全责。为此,集美区征兵办要求,首先要营造良好氛围,以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高考落榜生、文教区大中专院校在校生等为重点宣传对象,通过网络、报刊、电视台等宣传媒介形成立体宣传机制,激励广大高学历、有特长青年勇敢站出来,接受祖国挑选。其次要严把“五关”,即基层推荐关、体格检查关、政治审查关、走访调查关和审批定兵关。再次要深入开展征兵廉政建设,健全完善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新闻媒体广泛参与、应征青年积极参与的立体监督机制,确保廉洁征兵和阳光征兵。
  相关链接》》 
  一批征兵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获省市区表彰
  本报讯(刘德英) 日前,一批在2011年度冬季征兵任务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分别获得省、市、区肯定和表彰。
  据介绍,2011年集美区共征集新兵92名,超额完成征集任务,圆满实现连续33年无责任性政治和身体退兵,成为厦门市唯一一家没有退兵的行政区,兵源身体素质、文化水平等位居全市前列。集美区征兵办、厦门理工学院被省征兵办评为201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市二院、杏滨街道办事处、侨英街道办事处等3家先进单位以及区人武部副部长陈继江等5名先进个人获市征兵办表彰。集美区新闻报道组等5家单位、区人武部后勤科长刘子文等8人荣得集美区2011年度征兵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