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挖掘文化内涵 促进文化发展

时间:2013-02-25 16:09 阅读人数:

  叶重耕调研集美文化产业项目

  本报讯(林小芬) 2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率市宣传、文化等部门到集美调研文化产业项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区委书记倪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副区长蔡冬梅、石扬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叶重耕一行首先来到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建设工地,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位于集美新城片区杏锦路与杏林湾路交叉口的北侧,占地面积近250亩,总建筑面积达16多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功能布局为马戏主场馆、马戏魔术演艺一条街、自然标本博物馆、马戏文化主题酒店,将建成国内首家以国际马戏表演、马戏博览为主,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大型马戏乐园主题旅游区。项目力争今年“9·8”投洽会召开之际正式开门营业,建成后将填补厦门夜间旅游的空白,成为厦门市乃至福建省最具特色的夜间文化主题公园,预计每年接待游客量可达300万人次以上。在听取了马戏城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对于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叶重耕表示,将向市有关部门反映,逐一研究解决。他说,马戏城的建设丰富了厦门旅游业的内涵,进一步提升厦门旅游产业的发展水平,对促进旅游文化等第三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届时,从杏林大桥至园博苑、天沐温泉、骏豪酒店,再到马戏城,沿路景色将会十分壮观。叶重耕强调,马戏城项目的规划建设,要立足长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注重项目的文化内涵,尤其马戏城的停车场规划,应充分考虑自驾游群体以及将来所盛行的房车群体的停车需求。
  随后,叶重耕一行实地考察了集美新城,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眼前,轮廓成形的集美新城公共建筑群气势恢宏,嘉庚风格的建筑设计大气磅礴,10余栋商务大楼拔地而起。看到宏伟的新城建筑,叶重耕十分欣喜,他要求,诚毅书城、诚毅图书馆、诚毅科技馆、嘉庚艺术中心等公建群的运营管理应该迅速跟上,建立科学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
  最后,叶重耕来到西华家具有限公司。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的西华家具有限公司将把企业用地转换为服务业用地,建设西华国际购物广场。该项目占地158亩,总建设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计划在5年内发展成为产值超过50亿元的商业体。项目主要包括五星级酒店、公寓式度假酒店、大型综合百货商场、剧院、IMAX电影院、屋顶空中花园、摩天轮、希腊圣多里尼岛造景、希腊神话主题游乐园、欧式世界品牌折扣店等,是厦门第一个结合旅游度假、名品购物、休闲娱乐的高端的城市综合体模式。叶重耕鼓励企业转型升级,表示将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创造更完善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