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千名校友庆祝泉州集美校友会30周年

时间:2012-10-21 15:50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10月13日,泉州集美校友会30周年庆典在泉州滨海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泉州各行各业的集美校友、来自集美校友总会及各母校、母校校友会,以及来自菲律宾、泰国、香港、澳门、北京、天津、广州、汕头、福州、莆田、厦门等地的集美校友会代表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缅怀校主恩泽,共贺泉州集美校友会成立30年来取得的成绩。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出席庆典。
  1982年12月,一批泉州集美老校友成立了集美校友会联络处,后改名为泉州集美校友会。30年来,泉州集美校友会凭借深厚的母校情结和真诚的同窗情谊,始终坚持“集美校友是一家”的理念,凝聚来自同一学村、同一校主、同一校训、同一首校歌的集美莘莘学子,从当初的会员2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人,3个分会、84个活动小组,涵盖集美学校各院校泉州校友的大家庭。
  据泉州集美校友会会长陈太平介绍,校友会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艰苦创业,先后创办了“集友实业社”、“泉州集友信用社”等实业,积累一定资金,先后购置4座房产,资产超过1000万,成为海内外罕见的资金与实力兼具的注册校友会,为校友会的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在众多校友的捐资出力支持下,2005年又建成泉州集美校友办公楼,成为校友会的固定活动场所。泉州集美校友会十分注重加强与母校、集美校友总会的联系,每年都会组织校友回到集美参加校主陈嘉庚先生和二校主陈敬贤先生陵墓祭扫活动以及校庆活动,时刻关心着母校与集美校友总会的建设和发展。泉州集美校友会还以校主陈嘉庚先生为榜样,建立奖学金制度,激励泉州集美校友子孙勤奋好学、为国争光,从1994年至今已经有700多人次获奖,发出奖学助学金近50万元。这项义举得到了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贤达金帝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德文先生的大力支持,从第七届起至今全部由李德文先生出资颁发。
  泉州集美校友会始终把团结校友、服务校友作为办会的重要内容,校友联谊活动十分活跃,还坚持每年都为广大校友做好几件实事。每年重阳节都要为当年70岁和80岁的老校友举办祝寿会,每年春节都会到高龄老学长和病弱困难校友家中探望和拜年;为了活跃校友文化生活,每年都会举行校友诗词、书画、摄影展和棋艺比赛等,2006年成立了校友会文艺团,五年来共为校友或公益演出近百场,得到校友和社会的好评。此外,还积极发动校友参加救灾、助学、帮困等各项公益活动。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