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调研组调研集美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2-10-15 15:4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10月10日,市农业局党组副书记、市纪委驻市农业局纪律检查组组长倪志荣率队,就集美区贯彻落实《农村基层干部廉洁自律履职若干规定(试行)》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建荣出席座谈会。
  今年以来,集美区把开展《规定》贯彻落实与强化“三资”监管,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推进基层事务公开和深入实施“五要”工程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三资”管理方面,设立区“三资”管理领导小组、依托区农林水利局经管站,各镇街组建“三资”监督管理中心,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形成区、镇(街)、村(居)“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同时建立“台账”,把村(居)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在使用过程中进行全程跟踪。在村居换届选举过程中,先后建立区级领导和区直部门挂钩联系村居制度,实行18个部门联审候选人制度,通过审查先后淘汰5名候选人;同时在57个村居党组织全部实行“三推一选”,并在3个基础较好的村居试行“公推直选”。针对贯彻落实《规定》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集美区也提出加大村居“两委”教育培训力度、认真做好选举后续工作、创新“三资”监管以及发展模式、抓好信息公开等举措。当天,与会人员还就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待遇问题、“三资”发展政策瓶颈,与市调研组进行热烈讨论。
  市调研组对集美区贯彻落实《规定》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集美区落实速度快,工作抓得实,并经历住换届选举和信访量下降等大事、难事的考验和检验。同时希望集美区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继续巩固离任审计和“三资”清理成果;要继续依靠群体合力,把下一步工作措施细化,一件一件扎实铺开落实到位。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