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镇广场舞闹新春

时间:2013-02-24 15:42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2月21日,灌口镇文化中心广场上音乐响亮,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来自全镇13个村居的14支广场舞队伍轮流登台亮相,用欢快的舞蹈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首先登场的是灌口凤山庙大鼓凉伞表演队,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服装,背着大鼓的有力地击打着节奏,手持彩伞的转动着手中凉伞,跟着鼓声节奏舞动起来,不时变换着队形,带有闽南特色的开场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各村居的广场舞队纷纷亮出“绝活”,展现风采。恰恰、伦巴、牛仔舞、健身舞……演员们在台上伴随动感的旋律尽情舞动,观众们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鼓掌叫好。
  跳的是舞蹈,比的是创意。除了精心编排的舞蹈动作,各村居舞蹈队都别出心裁地在广场舞中加入各种创意元素,吸引观众眼球。这不,李林村舞蹈队一登场,就引起了轰动,仔细一看,领舞的是一个8岁小女孩。小女孩小希告诉记者,她每天晚上跟妈妈一起在村里的广场跳舞,时间长了,也成了舞蹈队的一员,不但每支舞都能跳,连腰鼓都打得有声有色。田头村大岭社舞蹈队的男队员则是红花中的一片“绿叶”,他站在队伍最前面,抬手、摆胯、转身,一招一式都很标准,看来平时也没少练。上塘村舞蹈队把腰鼓融入舞蹈中,队员们身穿传统服装,踩着舞步打鼓,节奏明快,充满活力。
  据介绍,春节元宵期间,灌口镇共组织举办了10余场文艺演出和7场歌仔戏专场,在各村居巡回演出,为村居民送上节日文化大餐。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