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逛花灯

时间:2013-02-24 15:35 阅读人数:

  正月逛花灯是我国民间传统习俗之一,初三这天,早早吃了晚饭我和爸爸妈妈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园博苑,参观今年在这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厦门灯会。
  来到园博苑门口,我不禁目瞪口呆:偌大的广场黑压压的到处都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小轿车,我想今天的灯会一定是热闹非凡。刚进入园博苑大门,一盏巨大的落地花灯蓦然进入我的眼帘,花灯上镶嵌着一个硕大的“福”字预示着蛇年幸福的前景。
  灯会上各式各样的花灯琳琅满目,令人应接不暇。你瞧这五谷丰收灯,把农民们欢庆丰收的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再看那梅花喜鹊灯,展示了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的喜悦心情。还有那累累果实灯,不正表现了厦门市经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看到这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花灯,我不禁想到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厦门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块块荒芜土地转眼变成了繁华热闹的街市,一片片滩涂沼泽瞬间立起了无数的高楼大厦,家家住新房,户户有新车,如果没有党的领导,人民的生活水平哪能有这么快的提高?
  一处海底世界花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群可爱的水族围着美丽的珊瑚和茂盛的水草在欢快地歌舞,表现了大自然的和谐气氛以及厦门人民建设家园保护环境的决心。
  又一处京剧脸谱花灯吸引了我: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五颜六色的脸谱表现了不同性格的人物。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姓们追求精神文化生活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如今厦门正迎来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双丰收。
  还有一组中国古代神话花灯占据了今年灯会的重要位置:盘古开天地表现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的英雄气概,燧人取火展示了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夸父逐日说明了中国人民发奋图强的坚强决心。今天,中国人民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正在创造着更加美丽动听的神话故事。
  天色渐渐晚了,无数的彩灯和天上的星星交相辉映,我们开始慢慢往回走。这时,我看见园博苑正前方的杏林大桥披着满身的灯光就像一只巨大的金蛇在海面上狂舞,大桥背后是灯火辉煌的厦门城市夜景工程。我忽然感到厦门这座花园城市不正是一个永不落幕的大灯会,城市里的每一座建筑都是一盏巨大的花灯,厦门人民每天都在这个灯会里逛花灯,欣赏着日新月异的美如花灯的新景象。(厦门十中初二1班於佳睿  指导老师 陈庆照)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