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连战为后溪白石连氏宗祠题词

时间:2013-02-18 15:32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正月初六,年味正浓。来自台北连氏宗亲会一行十余人,到集美后溪镇东宅白石村玉石宫谒祖请火,他们还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为白石连氏宗祠题写的墨宝。连战的亲笔题词共有三幅,分别是“碧江连氏宗祠”、“碧江白石连氏宗祠”及一副对联写着“共饮四海水同耕两岸田,连姓一家亲深情代代传”。
  据介绍,白石连氏分布在后溪镇白石村、东埔村和新村,现有1000多人,是由漳州龙海码崎迁衍而来的。清道光年间,白石村民连文焕同母亲兄弟四人移居台湾,在台北繁衍生息。白石村连氏迁往台湾时,祈求玉石宫供奉的保生大帝之三大帝随行赴台,庇佑连氏渡海开垦平安顺利,并在现新北市八里区兴建玉石宫供奉,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日,八里玉石宫都会举行隆重的保生大帝诞辰庆典。2001年,台北连氏宗亲首次回到后溪白石村寻根谒祖,并捐资重修玉石宫。台北连氏宗亲会荣誉理事长连圳龙告诉记者:“这是我第4次回到祖籍地谒祖,这里有我们的宗亲,白石连氏宗祠是我们的根。”
  厦门连氏宗亲联谊会会长连明富代表当地接受三幅题词,并与台北连氏宗亲共同为题词牌匾揭牌。
  图:台北连氏宗亲向白石乡亲赠送连战亲笔题词。(郭妮妮\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