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元宵灯会园博苑璀璨亮灯

时间:2013-02-18 15:30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备受关注的2013年厦门元宵灯会,于2月12日(正月初三)晚上6点半在集美区园博苑如期亮灯。今年厦门元宵灯会的主题为“灵蛇迎新春、同城共腾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国耀,区领导李辉跃、赖朝晖、蔡冬梅等出席亮灯仪式。
  与往年相比,本届元宵灯会新增加6个参展单位,共展出106组灯组,分为主题灯展区、儿童灯展区、恐龙灯展区、水上灯展区、闽南民俗灯展区、“福禄寿”灯展区、企业及政府灯展区共7个展区。此次灯会采用新工艺、新表演形式,如引入3D投影等科技元素,精彩呈现出了50米长的“银河”瀑布。主灯组中心位置设一轮明月造型,直径达8米。动态灯组的“如意走马灯”为直径5米,双层镂空造型花球,内球设小金蛇,而且可以360度旋转。而长达50米的“疑似银河”灯组则以现代光源为主体,呈流线型如瀑布般泻下,用光的闪动体现水的动感。各灯组之间配置彩色LED变光效果,大型显示屏不断播放介绍厦门、园博苑的炫目视频,与彩灯组合形成令人震撼的视觉盛宴。
  家住岛内思明区梧村街道的居民黄先生一家三口下午5点就来到园博苑,亮灯时还请路人帮助拍了一张全家福,留下了美好瞬间。据主办方介绍,作为今年元宵灯会的亮点之一,灯会期间同步举办“大地花卉展”、“兰花展”、“郁金香展”等新春花卉展。特别以鼠尾草、油菜花、白晶菊、黄晶菊、大波斯、满天星等为主打花草,分色块展示,呈现出的带状大地花卉景观构成花的海洋,同样美不胜收。在集美TDK公司上班、一同留在集美过年的李金泉和他的3个同事,看完花展后兴奋不已。他说,花展太美了,这样的场景以前从未看过。
  春节假期,园博苑共吸引了22万市民和外地游客。今年厦门元宵灯会将持续至2月27日(正月十八)。期间,市民和游客除了尽情观灯外,还可以轻松逛庙会、看杂技表演等。
  ▲春节假期,园博苑共吸引22万市民和游客前往赏灯。(刘德英/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