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工作量增加 服务不打折

时间:2012-10-14 11:43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走进厦门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集美工作站办事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集美新城众多楼盘的陆续开工建设,集美区的房地产交易活动日趋活跃,集美工作站的业务量不断创历史新高。
  自2010下半年以来,集美区住宅房源开始进入集中入市期,成为全市商品住宅销售市场的主力军。厦门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集美工作站只有19名工作人员,要负责集美区所有不动产的租赁、产权、交易、抵押、合同备案、项目预售等业务的办理,涵盖房地产的各个方面,在人员没有增加的情况下,不断剧增的业务量意味着每个人工作量的增多。集美工作站坚持“依法行政、文明高效、务实便民”的工作准则,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为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分管主任朱旭东要求集美工作站通过抓好理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理论思维能力;通过抓业务学习,熟练掌握相关业务政策,提高政策执行能力,清楚准确地完成每个环节的工作;坚持抓好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甘于奉献、乐于进取的工作热情。
  每天,面对一拨一拨接踵而至的企业和群众,大家总是热情认真地接待,有条不紊地处理,忙而不烦、忙而不乱;为了办理更多业务,尽量减少饮水或不喝水,以免上厕所延长市民等候时间;一上班就粘在座位上,加班加点是常事……这样的现象在集美工作站很普遍。近来恰逢房地产市场 “金九银十”旺季,集美工作站陆续收到了十几个楼盘项目的业务办理工作,从收件到初审到复审,在工作站负责人叶琦慧的带领下,工作站的干部职工都主动延长服务时间,加班加点。随着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提高,集美工作站完成的业务工作量也不断创下新高。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业务18000多件,其中最近一个月就受理各类案件4000多件,为集美区加速城市化、推动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