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真货假货混着卖超市售假被查处

时间:2012-10-14 11:40 阅读人数:

  本报讯(通讯员 苏雅芳) 近日,霞梧广场附近的两家中型超市因销售假冒日用品被工商部门处以1万元罚款。同时,工商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假冒品牌洗发水、沐浴露、香皂、牙刷,价值共8000多元。
  在这次集北工商所开展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霞梧广场的两家较大的超市所售的美国宝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飞丝”、“飘柔”、“潘婷”3种洗发露、“舒肤佳”沐浴露和香皂、“佳洁仕”牙刷涉嫌假冒。而且这些产品混在正规产品当中销售,通常情况下,普通消费者是很难发觉的。在取得生产厂家的技术鉴定报告确定属假冒产品后,集北工商所立即立案查处。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洗发水、香皂等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摸,看,闻”进行简要辨别。摸,商品的外体是否平整光滑,假冒商品制作工艺一般比较粗糙;看,商品的外包装,假冒商品的印刷通常较为模糊;闻,商品的味道是否柔和,假冒商品通常带有刺鼻气味。二是在购买日用品时应到信誉较好的超市和正规商场,不要购买市场上价格比同类产品明显低廉的商品。三是消费者在发现有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时,要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